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
图片
支持Ipv6
   
 
网站首页
综合要闻
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政务动态
当前的位置:
同时获“2020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创新城市”称号
石家庄夜经济规模跻身全国前二十
2021-05-07 09:32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
发布时间:2021-05-07 09:32 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 【字体: 打印
日前,在成都举行的闪耀城市之夜——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(2020)发布会上,我市荣获“2020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创新城市”称号。
瞭望智库联合腾讯共同编写的《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(2020)》(以下简称《报告》)》从夜经济传播力、创新力、产业规模、商圈流量四个维度对目标城市进行综合评价分析。报告认为,夜间经济是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促消费、稳就业的重要载体。热气腾腾的夜间消费,激发了商业活力,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经课题组评定,成都、青岛、石家庄、长沙、武汉、呼和浩特等6个城市成为夜经济创新城市。同时,石家庄的夜经济产业规模还跻身全国城市前20名。《报告》指出,从2010年开始,石家庄用十年时间发展夜经济,成为北方城市夜经济发展的崭新力量。据统计,十年时间,石家庄累计投入1.5亿元市级专项财政资金支持夜经济发展,保守估计带动社会投资数百亿元。石家庄还首次建立夜经济代言人制度,由县(市、区)政府领导或部门局长担任当地夜经济代言人,让城市夜晚亮起来,人气聚起来,商气“火”起来,财气旺起来。
在2020年各地出台的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,“培育夜经济”成为关键之举,成为各地撬动消费回暖的“金钥匙”。数据显示,2020年“五一”小长假,全国夜间消费金额占全天的29.92%。
为进一步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,《报告》提出相关对策建议,首先要打造地域夜经济文化,突出文化、地域、民族要素,在文化领域做足、做够文章,赋予夜经济丰富的内涵。还需要激励企业创新,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,加快形成多元化、高品质商业形态,满足民众多样化的夜间消费需求。
同时,要因地制宜,利用现有基础设施,建设若干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,进一步激发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。在助力消费的同时也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,在公共交通、卫生、安全等方面完善配套设施,实现夜经济与城市治理的协调发展,创造安全、稳定的夜经济发展环境。
关于本站|网站声明|网站地图|联系我们
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
今日访问量
网站标识码:1301000003
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