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
图片
支持Ipv6
   
 
网站首页
综合要闻
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政务动态
当前的位置:
“五一”多项商业数据增长明显活力十足
“五一”多项商业数据增长明显活力十足
2021-05-07 09:31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
发布时间:2021-05-07 09:31 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 【字体: 打印
今年“五一”假期,人们消费热情集中释放,带动消费持续回暖,凸显经济活力。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,5月1日至5日,全省重点监测的111家大型商场、超市、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13.48亿元,同比增长16.14%。
我市各业态商家线上线下联动发力,提供更具场景化的消费体验,营销活动也更加精准化,消费市场呈现出了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。北国奥莱首届汉文化美食节惊艳亮相,宴飨八方来客,展现汉文化魅力;勒泰中心举办了第九届全城盛宴,以国风盛宴展示美食文化,为市民送上百余种美食;永辉超市举办了“五一嗨购 加油打工”活动,苏宁易购举办了“五一嗨购家电节”,广和元餐饮企业举办了“繁荣夜经济打卡夜未央”等活动,满足了百姓多元化消费需求。
消费热点突出集中。食品、水果等商品仍是节日消费热点。重点监测企业食品饮料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7%,家庭自助聚餐主题商品、休闲食品、餐桌食品、生鲜类商品深受消费者青睐。智能家电、5G手机、互联网设备等商品销售平稳增长。重点监测企业数码电器等商品销售较平时增长9%。金银饰品、化妆品类、婚庆用品等销售较平时明显增加。日化类户外旅游类、换季服饰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多。
餐饮消费人气渐旺。“五一”期间,餐饮企业积极转变经营理念,结合节假日及本地历史文化等实际情况,举办丰富多彩的餐饮促消费活动,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订餐、线下送餐业务,餐饮市场呈现持续活跃态势。
同时,倡导节约、绿色、健康、文明的消费新理念,深入开展“光盘行动”,推广“公勺公筷文明用餐”,制止餐饮浪费。居民各类聚餐活动明显升温,大中型餐饮企业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,加之“五一”假期也是婚庆高峰期,各种婚宴、家宴、旅游用餐增加,致使全省餐饮市场在去年较低基数基础上实现了大幅增长。据对全省重点监测的46家大中型餐饮企业统计,5月1日至5日实现营业收入2585.8万元,同比增长44.52%。
过节方式健康多元。旅游、文化、娱乐、健康等服务消费增势明显。民众出行热情高涨,选择自驾游、骑行等出行方式的市民大幅增加。我市土门关驿道小镇举办了千年汉服大赏、汉服打卡、掌灯仪式、京东大鼓、通关文牒等活动;旺泉古街开展了“五动心情,激情一夏”文艺汇演;精英剧场推出原创话剧《鸿毛》专场演出;洪顺曲艺社举办相声专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。
关于本站|网站声明|网站地图|联系我们
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
今日访问量
网站标识码:1301000003
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