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
图片
支持Ipv6
   
 
网站首页
综合要闻
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政务动态
讲究科学卫生确保饮食安全
2021-03-04 09:11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
发布时间:2021-03-04 09:11 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 【字体: 打印
一、怎样安全采购(网购)食材?
1.采购(网购)前,要关注食材的产地、来源,如果购买进口食品还要关注官方发布的进口食品检验检疫等信息,仔细查看是否有合格证。
2.列出采购清单,去正规超市/市场(平台)选购;尽量选购带包装的食品。
3.去超市/市场采购时要正确佩戴口罩,推荐同时佩戴手套(如一次性使用医用PVC手套);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生鲜食材,尤其是冷冻的海产品和肉禽类。
4.采购食物、食材时,要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,接近保质期的食物谨慎采购,超过保质期的食物一定不要再购买食用。
5.采购(网购)回来的食物、食材,先用75%的酒精对外包装进行喷洒消毒或用酒精棉片擦拭后再打开。消毒处理过程中,佩戴口罩和手套,消毒后将口罩和手套扔进带盖垃圾箱,及时清洗双手。
6.如果采购的食物、食材和官方通报的阳性样本有关联,应在做好个人防护(戴口罩、戴手套)情况下,用75%酒精对食品外包装消毒,然后装入塑料袋,再对塑料袋封口处消毒;用75%酒精对食品外包装接触过的物体表面(如冰箱)进行擦拭消毒;及时关注权威新闻报道并上报,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。
7.处理完食物、食材后,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按照“七步洗手法”彻底清洗双手,清洁双手前,避免用手接触口、眼、鼻等部位。
二、怎样安全处理食材?
1.水果和蔬菜
处理食材时,注意手卫生;蔬菜尽量不生吃,应彻底煮熟;常温自来水下反复冲洗、浸泡,不建议用消毒剂直接喷洒;可以去皮的水果去掉果皮后再吃。
2.冷冻海鲜肉禽类
处理冷冻海鲜肉禽类食材时最好戴上口罩和手套,使用后及时将口罩和手套丢掉;清洗冷冻海鲜肉禽类食材时不要用水直接冲,最好用水泡,避免水花四溅,污染环境;处理生肉、水产品要有专门的砧板、菜刀等厨具,使用后要及时清洗、消毒。
3.烹饪工具消毒
炊具:及时清洗,清洗时避免水流飞溅;
刀具、砧板:清洗干净,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 分钟;或清洗晾干后,用75%酒精消毒;
案台:75%酒精或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;
餐饮具:去残渣、清洗后,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 15 分钟;或用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,再清洗干净。
三、怎样安全储存食材?
1.按需采购,不要大量购买,避免存储不当导致食物、食材腐败变质;
2.不需要存放冰箱的,一般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,尽快食用;
3.需存放冰箱的,生熟食要分开,建议使用器皿、包装袋来储存,避免生熟食物互相接触;海鲜肉禽类食材放冰箱前应分割好,尽量采用独立封闭包装,保证包装无破损;在冰箱里分层存放。
四、怎样安全食用食物?
1.不吃野味,不接触活禽畜;
2.注意手卫生。处理生、熟食物之间和之后,就餐前都必须认真清洗双手;
3.食物要完全煮熟煮透再食用,特别是肉、禽、蛋和水产品类等微生物污染风险较高的食物。烹饪好的食物尽量在2小时内吃完。不吃或少吃隔夜菜。酱卤肉等即食食品尽量一顿吃完,吃不完的必须热透再吃。
4.尽量不吃平时很少食用或没食用过的食品,避免过敏;冬天少做凉拌菜,不吃过期、变质的食物;
5.实行分餐制,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好习惯。
关于本站|网站声明|网站地图|联系我们
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
今日访问量
网站标识码:1301000003
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