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
图片
支持Ipv6
   
 
网站首页
综合要闻
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政务动态
做好居家卫生消毒预防疾病发生传播
2021-03-04 09:10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
发布时间:2021-03-04 09:10 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 【字体: 打印
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的呼吸道传染病,目前人群对新型冠状病毒普遍缺乏免疫力。因此,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,从日常生活入手做好居家卫生和消毒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。对此疾控专家给出了专业建议。
外出归来如何进行消毒
疫情流行期间,应该尽量减少外出,尤其是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地方。外出回到家后,家庭成员应养成回家后立即洗手的好习惯,并重点做好入口处的清洁卫生工作,建议将鞋放在室外,外衣挂在门口或通风处。进入室内后,换上家居服、家居鞋。如果口罩不需更换,应妥善存放或挂在通风处;门把手、手机、钥匙等经常触摸的物品,应增加清洗擦拭频次,并定期用消毒湿巾或75%的酒精等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。
日常消毒需要怎样做
对于普通家庭来说,居家管理期间,因为外出活动较少,也没有外人来访,家庭中以做好日常清洁卫生,保持居家环境整洁,经常开窗通风为主,对门把手、电话机、手机、电视遥控器、桌面、地面等家人常接触使用的公共物品表面,经常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拭或清洗就可,一般不需要消毒。
恢复工作生活秩序后,人员外出活动增加,将外界的细菌病毒带回家中的风险增大。对于多数家庭来说,在做好常规清洁卫生的基础上,对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公共部位,应增加擦拭清洗的频次,必要时进行消毒。如果家中有身体状况不明的客人到访过,应视情况对其接触过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。
家庭预防性消毒的基本原则是:(1)没有出现病人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场所,通常以清洁卫生为主,预防性消毒为辅。当面临传染病威胁或者人群密集性活动时才有必要进行消毒。(2)如果有庭院的,外环境原则上不需要消毒,也不应对室外空气进行消毒,对于很少用手触及的场所,如地面、绿植、墙面、宣传栏等,没有明确受到过病患呕吐物、分泌物、排泄物污染时,不需要消毒。室外健身器材、公共座椅等人群使用较为频繁的物品,可增加清洁频次,如有明确污染时,可进行表面消毒。(3)社区、单位不需要对进入的人员、汽车、自行车及其携带的物品等进行消毒。(4)通常情况下,室内下水管道也不需要定期消毒。(5)因为消毒剂对物品有腐蚀作用,特别是对金属腐蚀性很强,对人体也有刺激,残留消毒剂会对环境造成污染,对物品造成损毁,要适度消毒。
消毒方式的选择
(1)室内空气消毒。以开窗通风为主,每日开窗通风 2~3 次,每次至少 30 分钟,开窗时注意人员保暖。
(2)手和皮肤消毒。以洗手为主,在接触可疑污染环境后可以使用含酒精的速干手消毒剂擦拭,皮肤在可能接触可疑污染物后建议选择 0.5%的碘伏擦拭。
(3)地面和可能被污染的墙壁等表面消毒。可用500~1000 mg/L的含氯消毒液(例如某含氯消毒液,有效氯含量为5%,配制成浓度为1000 mg/L的含氯消毒液时取1份消毒液,加入49份水),擦拭或喷洒消毒,作用30分钟。
(4)食饮具消毒。首选煮沸消毒15分钟,也可用250 mg/L 含氯消毒液(例如某含氯消毒液,有效氯含量为 5%,配制成浓度为250mg/L 的含氯消毒液时取1份消毒液,加入199份水)浸泡15分钟后,再用清水洗净。
(5)经常触碰的物体表面消毒。可用250~500mg/L的含氯消毒液(例如某含氯消毒液,有效氯含量为5%,配制成浓度为500mg/L 的含氯消毒液时取1份消毒液,加入99份水),75%酒精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,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。
(6)卫生间的消毒。以手经常接触的表面为主,如门把手、水龙头等,可用500 mg/L 的含氯消毒液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擦拭,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。
(7)拖布和抹布等卫生用具消毒。应专区专用,专物专用,避免交叉感染。使用后以1000 mg/L 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浸泡,30 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,晾干存放。
(8)衣服、被褥、毛巾等纺织品消毒。可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 15 分钟,或用250mg/L 的含氯消毒液浸泡15~30分钟后常规清洗。
(7)呕吐物、排泄物及分泌物直接污染地面后的消毒。污染物可用一次性吸水材料(如纱布、抹布等)蘸取5000mg/L~ 10000mg/L含氯消毒液小心移除。地面用1000mg/L含氯消毒液擦拭被污染表面及其周围可能污染的表面。处理污染物应戴手套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,处理完毕后应洗手或手消毒。
关于本站|网站声明|网站地图|联系我们
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
今日访问量
网站标识码:1301000003
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