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
图片
支持Ipv6
   
 
网站首页
综合要闻
球探篮球比分,nba比分网
政务动态
开展网上祭祀、书写寄语满足群众祭扫需求
今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
2020-03-20 09:29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
发布时间:2020-03-20 09:29 来源:石家庄新闻网 【字体: 打印
当前,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,防控工作仍处于攻坚期、关键期。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和反复,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告,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活动。
通告指出,要建立完善清明祭扫工作指挥协调机制(尤其存在经营性公墓的地区),禁止在公共区域焚烧迷信用品或丧葬祭祀用品。要通过宣传栏介绍文明祭祀、张贴温馨提示,加大宣传力度,确保暂停祭扫家喻户晓,鼓励群众采取家庭追思、网上祭扫等方式进行祭扫,倡导通过建立家庭微信群、微视频、讲先人故事、书写寄语、制作思念卡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。暂停全市所有殡仪馆、公墓、骨灰堂、纪念堂等骨灰寄存场所祭扫服务,暂停组织集体公祭、骨灰撒海等群体性活动。在殡仪馆、公墓和骨灰堂等群众祭扫比较集中的区域、路口,对前来祭扫的人员和车辆及时劝返。
通告指出,党员干部要发挥暂停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的带头作用,通过网络祭奠、家庭追思会、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,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。加强对亲属、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,带领群众遵守暂停祭扫的相关规定。有关部门要依法查处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和在道路、街口、广场、绿地等公共区域焚烧祭祀用品等行为。
通告指出,要利用互联网+服务的形式,通过开展网上祭祀、书写寄语等方法,满足群众祭扫需求,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手段为群众提供远程服务。对新葬逝者骨灰探视或办理骨灰安葬业务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,做好人数限定、体温检测等措施。申请参加骨灰撒海和节地安葬的逝者家属,可通过电话(96444)进行预约登记,及时回应市民关切。
关于本站|网站声明|网站地图|联系我们
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
今日访问量
网站标识码:1301000003
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